close

*里修架空注意

*第一人稱注意

*時間軸亂跳注意(喂

*一段一段的寫請自行連接

**

1.

我在這個世界消失了。

無論是我所住過的地方,我所走過的地方,都不曾留下痕跡;我所認識的任何一個人,都忘了我的存在。

這樣就好。我總是這樣想。

從前都是自己一個人,那麼現在何嘗不能?

對,這樣就好。

……

只是沒想到,還有一個人記得我。

嗯,還有一個、大笨蛋。

2.

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了。

自我有意識開始,我就一直在找一個人。明明以前沒見過面,但我總是覺得,我非找到他不可。

身旁的親朋好友就先別說了,只要遇到人,我就會詢問他的下落。只是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直到我為了保護家園而進入連隊時,我都沒有找到他。

當然有人問過我,「既然你不認識他,那你幹嘛找他?」

不過我總是會不經過大腦思考直接脫口:

「因為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他,所以我非找到他不可。」

3.

生命將逝之際,有人握緊了我的手,模模糊糊的說了什麼,但意識早已渙散,我所剩的知覺僅能感受到臉頰上滾燙的水珠。

哭什麼?

張著嘴,來不及說出最後一句話,另一個聲音便硬生生的闖進我腦海裡。

『你應該已經意識到,你死了。』

那是個十分有威嚴的聲音,響徹在一個空間之中。

「是,我死了,但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
看不清眼前的事物,我皺起了眉頭,只好朝著一個定點說話。

『人死後,能夠許一個願望。你可以要在你的下一世做任何事都行,但不能回到過去,也不能起死回生。』

「…………我還苟活著的時候,並非是個知名的人物,也非重要到能夠改變歷史的人。所以,我希望在前一世時,所有曾認識過、遺留下的任何人事物,都把我徹底忘記,徹底毀滅。」

『不後悔?』

「對,不後悔。」

不會後悔,因為沒有什麼東西能讓我後悔了。

當初的我認為,這樣就萬無一失了,你就不會因我痛苦了。

4.

恍惚之中我昏了過去,短短幾秒後我又醒了。身體沉浸在溫暖中,原本纏繞在身上的痛處像是被人溫柔的抹消,讓人像上了毒癮般的中毒著。

不過說實話,我一點也不想待在裡面。

四周的場景與剛才截然不同,那些鮮血和屍體通通都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被濃霧繚繞而曖昧不清的一個空間。

「這裡是哪裡?」我懷著戒心的將疑問丟出來,而隨即有個嚴肅的聲音回答了我,卻不是我想聽到的答案。

『你已經死了。』

「……是喔。所以這裡到底是哪──」

『人死後,能夠許一個願望。你可以要在你的下一世做任何事都行,但不能回到過去,也不能起死回生。』

正如我打算忽視他一樣,他忽視了我,說了讓我感興趣的事。

「除此之外,其他都可以?」

『這是前提。』

「這樣啊……那麼,我想要再過一次我的一生。我不會做出什麼改變其他人命運的事,反正劇本早就寫好了。我要的只是再見他一面。」

再見你一面,然後對你說出那句話。這樣就好了。

5.

我們認識好像才一年多呢。

那時的你冷漠嚴肅,不讓人隨意親近你,對任何事都不苟言笑,你從來沒有過多的表情顯現在你清秀的臉龐上。不過,這是「那時的你」喔。

對我而言,你的冷漠其實是堅強、是逞強,而逞強的背後是顆脆弱的心;你不讓任何人太接近你,是怕傷害到別人,也怕被傷害到;你沒有太多的表情,只是因為你不懂得去表達其他的感情罷了。

我都知道的喔。

我們認識也才一年多對吧?

那麼,如何坦率的表現自我這件事,就由我來敎你吧!

 

可是啊、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呢?

6.

『那個人一直很想見你呢。找你找很久囉?不回去看看嗎?』有天,有個人帶著莫名的笑意,這樣對我說著。

不了,免了。

明明這樣想著,卻還是到了「那個人」鍛鍊時一定會經過的地方。但直到下來後才想到,他不可能會記得我。

所有的一切早已不復存在了,下來也只是徒增痛苦而已。

「我在做什麼呢?」

只剩下牽起嘴角嘲笑自己的力氣了。

明明是自己所希望的、明明要想著這樣就好了的、明明不能再讓他落淚的……

像個傻子一樣。

「……果然還是回去好了。」懶的掩蓋失落的心情,我嘆了口氣,準備回到那裡。

突然,有人走過來,讓我受驚不小,也讓我責備自己真的變傻了。

「誰在那裡?」

那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嗓音。

既然是那個人一定會經過的地方,那他怎麼可能不會出現?

「……」

不論說什麼,一般人出現在這種隱蔽又險峻,何況可能碰上猛獸的地方必定都會被追問下去,那麼逃離是最快的方法。

可是每次都是這樣。

不管我做了什麼隱瞞自己行為的事,你都能知道我真正的想法。

「不要走。」

大概是見我停下腳步,你繼續問了下去:「……你是、阿修?」

不要用那種肯定的語氣問話。

不要用那個對我而言過於親暱的名稱叫我。

不要從背後緊緊抱住我。

不要再滴下你那比別人更加灼熱的淚水。

……不要告訴我,你從來沒忘記我。

7.

阿修,我終於找到你了。

還記得我曾經問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,一得知已經過了,我很震驚也很難過。

雖然你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的一舉一動,但是,沒辦法替你慶祝生日我真的很不甘心。

所以,我總是在想,下一次一定要幫你辦個盛大的生日派對!

可是已經沒辦法實現了,於是我換了目標。

那就是,對你說:

「生日快樂,阿修。」

謝謝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。

8.

 你仍然皺著眉頭。盡管你已經快撐不下去了。

我好想叫你再笑一個給我看,但是連我自己都笑不出來了,你大概也不肯吧。

你張著嘴,好像想說些什麼。我趕緊將耳朵靠的近一點,卻什麼也沒聽到。

那時我才恍然大悟,你已經累了。閉上眼睛,靜靜的睡著了。

心也跟著你睡了。死了。

「……阿修羅,我恨你。」

所以我不會忘記你。

 

Fin.

一點後話

阿修修生日快樂QWQ雖然離你的生日已經快一個月了但QWQ我愛你(不要亂告白

最後一句的概念出處是林宥嘉的殘酷月光喔~

『如果恨你,就能不忘記你』

其實我覺得很混亂但是起碼我想表達的都有出來了!!!

希望有人能給我批評與建議<(_ _)>

下收一個極短篇,CP依舊里修!!

**

里斯,你知道吧,我很討厭你。

自戀又自以為是,還很煩。

明明我對你已經擺了不知道幾萬個臭臉,你卻還是一直跑來。

明明你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擺著笑臉而已,為什麼要讓我覺得你對我特別溫柔。

溫柔什麼的,我從來不需要。

那種東西到了最後只會徒增痛苦罷了。

所以,離我遠一點,不要再讓我有這種過於美好的錯覺了。

……里斯,我討厭你。因你的溫柔而討厭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