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來吧、過來吧。

那樣濃郁的香氣繚繞了鼻腔,融化了腦隨,與血液混合,隨著脈動在身體裡侵蝕著每一塊感官。

過來吧、過來吧。

之後再也回不去,卻是心甘情願,如一條餓犬似的狼吞虎嚥著那人手中大肆丟出的蛋糕渣。

過來吧、過來吧。

要不要為了你那饑渴的欲望,成為我的路途的一小塊屍體?

**

*傑多多妮

*雖然過很久了但是請收下我的心嗚嗚嗚(掏(欸

*其實我覺得每次寫給雅雅姊姊的文都帶點童話氣息XD但這次想要黑黑的(X

*希望最後能給雅雅姊姊一些甜感>WO

**

不知道什麼時候,繞著村莊的濃密森林被闢出了一條小徑。

僅僅是小小一條,連一個人要行走都有困難,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

--因為自有個人發現這條路後,村莊就陸陸續續的失了許多人。

好可怕,那些人交頭接耳的傳遞恐懼,裡面有會吃人的魔女,開始有這樣的傳言出現,明明沒有人回來過。

不能靠近。村民們開始討論要在路的入口設路障,卻總在靠近時被甜膩的香味所誘惑,接著又是好幾個人的消失。

我們該怎麼辦?剩餘的人哭喊著,卻沒有人能解決這攸關性命的問題。一片沉默與啜泣中,不知道是誰拋出了這麼一句。

 

「那就獻上祭品給魔女吧!」

 

這是孤兒少年與糖果魔女相遇故事的序幕。

**

沙沙、小徑上茂密的枝條樹木擋到了路,為了前進,傑多只好伸手撥開樹枝,然後倍感無聊的嘆了口氣。

在傑多所居的村莊裡,出現了一條不知名的小徑,而小徑會從深處飄散出香甜的氣味,引人沉陷。居民們害怕自己身旁的親友一個個被「傳說中」的魔女抓去吃掉,決定每個月獻上一名活人祭品。但是當初決定的是一名活人,卻沒人願意讓自己的家人去送死--還是沒人相信所謂的魔女--百般苦思與討論下,身為村中唯一孤兒的傑多便成了最佳人選。

反正不會有人替他難過,這不是正好嗎?

「這座森林深處有一個對村裡來說很重要的樹果,本來應該由我去拿,但是我現在有點忙不過來,其他人也有自己的事要做,所以你可以幫我跑這一趟嗎?」

當傑多被跟其他村民比起來還算照顧自己的大媽攔下時,他盯著她看了好一陣子。因蒼老和疲憊而顯得灰濁的棕色瞳孔心虛的撇向其他地方,傑多沉默了一會兒,微不可見的點了頭。那瞬間大媽像是放下了顆大石頭,肩膀完全放鬆,緊張的冷汗毫不忌諱的滴落。這些傑多都看在眼裡,但他沒有說什麼。什麼樹果、什麼忙不過來,好好笑。以為他一無所知嗎?抱歉,他似乎還沒笨到連村子要選供品的事都不知道,他還知道高機率自己會被選上,沒拒絕只是因為現在的日子無聊死了。既然有事情可做那就去做啊,反正魔女什麼的只是那群有被害妄想症的人們妄想之下的產物。

也好,趁這個機會逃離村子吧!

但是他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了好久,不僅沒看到任何魔女的身影,連糖果的味道也沒聞到。

「只好變更計畫了嗎?」

傑多喃喃自語,轉了個彎想繞出森林,卻發現一棟由大片薑餅為牆壁,白巧克力為油漆,捲心餅乾為煙囪,軟糖為裝飾的糖果屋。一朵朵五顏六色的棉花糖不斷冒出,飄到他前面。傑多愣了一下,捧起那輕到像是不存在的彩雲,咬下。

然後他克制不住的推開以糖霜勾勒的大門並大步邁入。

 

「啊啦啊啦,又是來吃糖的嗎?」

戲謔的女聲穿越竄出熱氣的黑色鐵鍋進到傑多耳裡。焰紅的火仍舊持續加熱著濃稠黏膩的液體,聲音的主人抽起拿來攪拌的木棒,舔拭快滴落的粉色糖漿,來到傑多面前。

「妳……是誰?」

那一襲腥紅的裙擺大剌剌的在傑多面前晃著,惹的他一陣眼花撩亂。一邊在心裡咕噥這該不會真的是什麼魔女吧,一邊保持冷靜的問話。

「我是誰?」那名女子甜甜的笑了,白皙的指頭把玩似的捲著濃金色的髮尾,彷彿能透光的紫眸以打量的眼光看遍了傑多全身:「你們村子的人都該知道我是誰吧?不是都說了森林深處有個糖果魔女嗎?」

 「這樣啊,那我現在好想吃大到跟南瓜差不多的糖果,現在變出來看看。」

「唔……!」

怎知那女子硬生生噎了下,神色慌亂。傑多笑笑的挑了眉。

「怎麼?不是魔女大人嗎?」

「大、大膽狂徒!想要本小姐隨便變顆糖是需要代價的!」

「好吧,代價妳開,不過我要先吃到糖果才給。」

「你……!」

她氣到想用力跺腳,卻又覺得這樣有失顏面,但又拿傑多沒轍,一急就忍不住落下淚。

「喂、妳怎麼哭了?」

傑多怎麼想也沒想到他幾句話就把人家逼哭了,一時也手忙腳亂。思忖著是不是該去安慰一下,又不知道從何下手,只得拉起袖子幫她擦擦眼淚。

「我才不叫喂,我叫多妮妲。」被擦乾眼淚後,多妮妲仍不服氣的自己抹了抹,難過的說:「我不會變南瓜大小的糖果,那是博士才做的到的事。可是博士為了找更好吃的糖果給我,已經離家好幾個月了。」

「可是那些人都叫妳魔女欸,妳總該會點什麼吧?」

「他們以為我吃了人才叫我魔女,但是我只是做了些蜜塗在路口,叫他們去幫我找博士而已。也不想想他們是有多難吃還在那裡誣賴我。」

聞言,傑多瞬間想說所以妳不會真吃過吧,不過怕多妮妲又哭出來他終究還是忍了下來,轉而說:

「那妳幹嘛不自己去找?」

「咦?」

多妮妲明顯愣了下。

「你想想看嘛,那些人這麼笨怎麼可能知道妳博士在哪裡。所以啦,」傑多笑著伸出手:「我們一起去吧!」

「我們……?」意識到我們是哪個我們,多妮妲忍不住紅了臉,撇過頭趕緊掩飾:「誰要跟你一起去了?我還不知道你是誰耶!」

「我是傑多。從小就沒爸媽,所以要陪妳多久都行。」傑多當她是應了,直接抓住的手;「不管怎麼樣,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啊。」

「請、請多多指教。」第一次被博士以外的男生牽住了手,多妮妲的臉不爭氣的又紅了。

他們彷彿能夠預見,那充滿糖果色的未來。

Fin.

**

給雅雅姊姊:

遲到好久的生日賀文啊QQQQQQQQQQQQQQQQQQQ

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(拼命磕頭

這次的多妮設定是一個還青澀的小女孩,所以還沒法跟傑多互嗆,但以後就會了(笑

傑多不太會哄女生(燦笑)但是對多多還不錯這樣ww

畢竟是傑多多妮的新手,這篇可能不太流暢,但俗話說禮輕情意重嘛哈哈(自己在說#

希望雅雅姊姊看得開心>/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